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现耳痛最为常见的原因是中耳炎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2 10:50

许多人都有过耳朵痛的感受,有时候这种疼痛还非常剧烈,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生活中出现耳痛也不一定就是中耳炎,我们都知道耳朵由外耳、中耳和内耳构成。因此,导致耳朵痛的原因也可以由外耳、中耳的炎症和肿瘤所引起。针对不同的年龄段,耳朵痛往往也提示不同的疾病。临床上多种疾病都会导致耳痛的发生。三叉神经痛可能会导致耳痛常为刺痛,疼痛较为剧烈,疼痛持续时间数秒或几个小时不等。颞颌关节痛也可导致耳痛,颞颌关节位于外耳道前方,此处疼痛也会让人误认为是耳痛,这种疼痛往往在咀嚼硬东西等情况下发生。

出现耳痛最为常见的原因是中耳炎

当然,出现耳痛最为常见的原因还是中耳炎。急性中耳炎是最为多见的出现耳痛的病症。小朋友多见,尤其好发于上呼吸道感染后,常常半夜发作。疼痛剧烈,不能入睡,但是疼痛时间不会太长。若外耳道没有液体往往疼痛剧烈,若有液体流出可能已经发生鼓膜穿孔。而常见的慢性中耳炎很少会导致耳痛。大部分的中耳炎会影响听力,导致中度到轻度的听力损失,短期内会导致传导性耳聋,长期发展还会导致混合性耳聋。所以如果经过医生的检查确实存在中耳炎的话应该注意积极彻底治疗。

平时一旦出现耳朵疼痛的症状,建议最好是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之后在进行调理,平时不要老扣耳朵,注意局部的卫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