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抑郁症常伴有焦虑症状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2 10:50

抑郁症常伴有焦虑症状,以抑郁为主,焦虑往往只是抑郁症患者表现出来的一种情绪反映,同时还伴有其他情绪反映,如强迫、疑病、恐惧等。焦虑症患者常处于心烦意乱、惊恐紧张,怕有祸事降临的恐慌预感之中,并伴有头晕、多汗、潮热、震颤、手脚麻木、胃肠道不适等症状。焦虑和恐惧不同,焦虑所感到的威胁和危险都是不现实的或是不十分明确的。

抑郁症常伴有焦虑症状

存在抑郁也不是那么可怕,要多参与社交。强大的社交网络有助于促进身心健康。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多与自己关注的人交往。也不可小看了体育锻炼,还可多听听音乐。抑郁症后首先要使用抗抑郁的药物,坚持服用一段时间后,再配合心理医生进行心理治疗。进行心理治疗的过程中还是要坚持服药。一般来说,抑郁症确诊后第一次患病如果坚持用药5年以上是可以治愈的。对焦虑症患者的治疗,首先是心理治疗。以同情的心情去关心体贴患者,协助其消除病因,对病因有正确的认识,解决具体困难,并对疾病的性质加以科学的解释,并配合给以适量的抗焦虑药物。

针对抑郁症和焦虑症应该注意侧重心理治疗,药物只是个辅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