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芪枸杞泡水喝用量是多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3:58

文章导读

我们国家的中药历史悠久,基本上所有常见植物都能入药,但是中国有句古话是这样说的:“是药三分毒”。虽然我们大多的养生滋补的药材是没有多大毒素的,但是根据每个个体体质的不同,有些滋补类的药材便无法食用,或是对食用的量有要求。黄芪枸杞泡水喝用量又有什么讲究呢?

黄芪枸杞泡水喝用量是多少?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黄芪泡水喝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抗衰老,杀菌消炎,补中益气的功效,可以改善气虚和贫血,延年益寿。

用黄芪和枸杞一起泡茶不但补气血,还能强身健体,枸杞对养肝有帮助,同时还可以缓解眼睛疲劳。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黄芪枸杞泡水喝用量是多少?

 

哪些人不适宜用黄芪泡水喝

肾阴虚,湿热及热毒炽盛人群不要用黄芪泡水喝,这类人喝黄芪泡水不但不能恢复健康,反而还会加重病情;

处于经期的女性不能服用黄芪泡水,否则会对身体和月经造成不利影响;

正在感冒发烧的人群服用黄芪泡水不利于退烧,因此也不宜服用;

怀孕的女性要谨慎服用,以免造成滑胎,或导致体内羊水减少,增加染色体畸形的概率,对孩子的身体和智力发育造成损伤.

黄芪泡水一杯可以泡几次

黄芪泡水一杯可以泡2到3次,注意泡的时候最好用刚烧开的水,才能泡出药味。隔夜的黄芪水就不宜再服用了。

黄芪泡水一杯可以泡几次

准备4到5片黄芪,一小把枸杞,将黄芪浸泡20分钟左右,枸杞洗净,两者一起放入砂锅,加入适量的水煎煮片刻后便可以代茶饮用;也可以用红枣,黄芪和枸杞一起煎煮,加白糖调味。

黄芪枸杞泡水喝用量是多少?

 

黄芪使用过量有什么后果

黄芪每次使用量最好不要超过15克,因为过量的黄芪进入身体后会打破体内环境的平衡状态,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适,常见的有心烦气躁,加重头晕眼花现象,睡眠质量变差,双颊泛红等情况。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