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虚胃寒人的调理方法是什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6:39

文章导读

脾胃是人体重要的内部器官,主要掌管消化系统,因此,脾胃对于人们来说就像钢铁熔炉,不断给身体提供优质的营养来源。但是,脾胃长期超负荷运转或者出现疾病问题时会使得其功能性大大下降,影响人们的健康,例如,脾胃虚就是一种典型的表现,需要及时调理才行,下面就来看看脾虚胃寒人调理怎么做呢

 脾阳虚主要表现在:胃腹冷痛,食生冷油腻就会腹痛腹泻,大便稀;胃气虚主要表现在胃胀,胃痛,呃逆,食少,饭后胀满,胃阴虚主要表现在虚火上炎,口干、容易饥饿,胃酸、隐痛不适,口舌生疮等。

脾虚胃寒人的调理方法是什么呢?

 

注意饮食调理

合理的膳食结构是健康的基础、“保胃”的前提。

1、饮食调养基本原则。 饮食应有规律,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平时多吃易消化食物,如稀饭,粥等;少吃有刺激性和难于消化的食物,如酸辣、油炸、干硬和粘性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

脾虚胃寒人的调理方法是什么呢?

 

2、常见健脾养胃的食物。

①粳米性平,味甘,有补脾益气之功。《食鉴本草》即有记载:“粳米,皆能补脾,益五脏,壮气力,止泄痢,惟粳米之功为第一。

②薏苡仁 俗称苡仁米、六谷米。有补脾健胃的作用。明?李时珍说它“能健脾益胃”。《本草经疏》也有“味甘能入脾补脾”的记载。

③白扁豆性平,味甘,能补脾胃虚弱。《本草纲目》中说:“白扁豆其性温平,得乎中和,脾之谷也。止泄泻,暖脾胃。” 对于脾虚呕逆,食少久泄、小儿脾虚疳积、妇女脾虚带下者,最宜食之。

④大枣性温,味甘,有补脾胃、益气血的作用。明李时珍称“枣为脾之果,脾宜食之。”对脾虚便溏、胃弱食少、气血不足之人,最宜经常服用大枣。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