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你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2 19:51

文章导读

最近连续几天的雾霾天气,不敢开窗,不敢出门,都害怕室外的污染传到室内来,但室内空气还是很闷而且还有异味。随着观念的变化,人们越来越渴望自然新鲜干净的空气,如何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改善室内空气是人们通常关心的问题。那如何改变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吧!

教你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方法一:开窗通风

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但这种方法存在很大的弊端。风向气流盲目,可能把卫生间和厨房异味带到客厅和卧室,把室外灰尘及扬沙进入室内。噪音污染严重,在使用空调时开窗,会造成能源的大量浪费。

教你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方法二:户式中央空调

有少量新风进入,但是没有排风口,不能明显改善室内空气,污浊空气不能迅速排出室外。只有进风量,则在室内形成正压,使室外新鲜空气不易送入室内。使得人体,房间和空调机之间形成封闭的循环系统。只调节温度,无法根本解决空气质量问题。带回风口但无法同室外空气交换,没有排风,因此新风已成正压区域难以送入。污浊空气不能迅速派出室外,只管冷和热,无法解决新风换气问题。

教你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方法三:负离子

解决室内空气污染的方法有很多,负离子是最佳的。负离子能主动出击,迅速分解甲醛、细菌、苯等室内污染物,有效沉降粒径小至0.01微米的微粒和难以去除的飘尘等污染,轻松拥有洁净空气。

然而,单纯的空气净化已经无法满足城市人的健康需求,负离子在净化空气的同时对人体健康也是有益的!清新空气中负离子含量不应低于1000个/cm3,这也就是人们在森林、海滨、瀑布周围感到空气格外清新的主要原因,这种清新的感觉其实是负离子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和血液循环之中时,改善大脑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消除人体疲劳感的结果,对于长期处于室内的我们有非常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