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眼睛老是肿肿的?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2 19:52

在生活中,大家经常可以发现一些人的眼睛是肿的。眼睛肿有可能是因为晚上喝水喝多了,早上起来眼睛肿,也有可能是头一天晚上哭了,第二天起来眼睛肿,也有可能是晚上睡觉没有睡好,导致的第二天整,还有枕头不适,也会导致第二天起来眼睛肿。

但是这些眼睛肿都是属于生理性的眼睛肿,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的,并且持续时间也比较短,只要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用茶包敷一会儿就可以消肿。

除了这些生理性肿胀之外,还有一种是属于病理性肿胀,如果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发现自己的眼睛是肿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说明身体有某种毛病。即使有可能眼睛活动一会儿或者用茶包敷过之后会消肿,但是只要每天早上起来,眼睛都是肿的话,就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出现了某种问题,需要注意了。

生理性眼肿跟病理性眼肿是有差别的,病理性眼肿比一般的眼肿的程度更加重一些,病理性严重,能够看到眼皮肿胀发亮,而且这个程度会让人的单眼皮变成双眼皮,人的双眼皮变成单眼皮,或者是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眼睛变大或者变小,然后也感觉眼睛很重、睁不开,这些都有很有可能是病理性眼肿。

还有一个就是出现了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眼睛总是感觉眼皮肿,然后活动之后也没有减轻。如果是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也是病理性肿胀,病理性肿胀很有可能是肾有问题,会出现糖尿病,高血压或者痛风性的肾病。

现在许多人的下眼皮肿胀,都被人们认为是衰老引起的,但是在中医里面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卧蚕,如果卧蚕有时轻,有时重,在中医里面都是脾湿的一种表现,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就要用西医去检查,看一下有没有出现一些器官性的病变。因为很有可能是因为脾脏的问题,如果一个人的脾脏功能比较差的话,体质也会比较弱,人总是懒懒散散的,并且免疫力也会降低,经常会感冒。

如果一个人的眼睛总是肿肿的尽量建议去医院观察一下,看看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平时在家里也可以吃一些去湿的食物,比如说红豆、薏仁,这样可以帮助缓解眼睛肿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