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畸形草莓能吃吗?这四种草莓千万不要买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1:45

近年来由于大棚种植草莓的普及,很多草莓不能正常生长,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畸形的草莓,那么这畸形草莓能吃吗?

畸形草莓能吃吗

畸形草莓能吃。草莓的畸形和玉米的颜色改变有很大差别,草莓的畸形多数是由于生长环境所致,并且草莓自身也有一定的畸变几率,畸形的草莓和正常的草莓营养成分含量一样,味道上也没有任何变化,可放心食用,但畸形草莓不宜长期食用,畸形莓往往是在种植过程中滥用激素造成的,长期大量食用这样的果实,有可能损害人体健康。

四种草莓买不得

1、奇形怪状的草莓不要买

形状不规则,个头特别大,果面凹凸不平的草莓都是过量使用激素的,正常的草莓是呈圆锥形或长圆锥形。

2、果柄处青红分明的草莓不要买

激素草莓上色不均匀、光泽度差,而且在底部果柄处,颜色青红分明。切开后果肉的颜色不均匀。正常草莓的果肉都是呈粉红色,或因成熟度不够呈白色,但是颜色都是均匀的,不会红白界限非常分明。

3、隔夜就变坏的草莓不要买

被注射激素的草莓不能长久存放,一般隔夜后,排除被挤压等原因外,就会变软,或是变成暗红色,但正常草莓一般能过夜存放,在0~10摄氏度的环境下,大约可以保存三到四天。

4、果肉空腔的不要买

正常草莓果肉鲜红,很少空腔。激素草莓轻易就能掰开,果肉颜色发白,空腔较多。

如何挑选草莓

1、看草莓的外形

激素草莓体积比较大而且多形状比较奇怪,会出现比较扭曲的情况。普通草莓则个头比较小,呈比较规则的圆锥形。有些激素草莓因为品种的关系,会形状呈圆锥形,但是个头偏大。因此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对于个头大的草莓、形状过于奇怪的草莓要尤其谨慎。

2、看草莓的表面

如果表面颗粒过于红的草莓要特别警惕。正常的草莓表面的芝麻粒应该是金黄色。同时如果表面的有白色物质不能清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挑选购买,很多草莓往往在病斑部分有灰色或白色霉菌丝,发现这种病果切不要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