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睡觉发抖打颤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4:11

文章导读

当小宝宝出生之后,对于每一位新手妈妈来说每天对小宝宝的护理都是比较考验人的事情,尤其是新生小宝宝的睡眠问题更是牵动着妈妈的心,因为睡眠对新生宝宝是十分重要的事情,有些细心的妈妈会发现新生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打颤的情况,现在就来说说新生儿睡觉发抖打颤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睡觉发抖打颤是怎么回事

 

1.原因一

其实很多宝宝在睡眠期间有一部分脑细胞是处于休眠状态,而另一部分脑细胞仍处于兴奋状态,此时如果出现灯光变换或者声响,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手脚不自主的抖动,也有的宝宝在没有光线的声音刺激的情况下,出现手,脚趾不规则抖动,一般持续时间都很短暂,进入深度睡眠期这种现象就会消失。

新生儿睡觉发抖打颤是怎么回事

 

2.原因二

其实新生儿睡觉打颤是一种生理现象,如果新生儿在熟睡状态老打颤,很可能是缺钙的表现,所以就一定要注意补钙,新生儿补钙分为两种情况,母乳期有抽筋反应的宝宝,应该在3到4个月开始补钙,她早产了,一般会在2到3个月开始补钙,这是也可以通过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来进行了。

新生儿睡觉发抖打颤是怎么回事

 

3.原因三

父母们也要注意宝宝的吸收功能还不是很成熟,对他们的饮食要十分谨慎,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是需要补钙,如果人工喂养的宝宝每天摄取700到750毫升的配方奶,钙的摄取量就是充足的一般母乳喂的婴儿可以补钙,配方奶喝得较少的大龄婴儿,如在8到12个月的宝宝也是可以考虑补钙的,此外,宝宝补钙应该遵循儿科医生的指导。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