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神经发育迟缓会有什么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4:12

文章导读

家长们要时刻关心宝宝的身体状况,因为孩子在宝宝时期是没有不会表达的,也不知道什么是正常和不正常。宝宝神经发育如果出现迟缓的情况,那么对应宝宝的一些行为也是异常的,比如七个月的时候还不懂得咀嚼和出现吞咽困难,哭声异常等等。

宝宝神经发育迟缓会有什么症状?

 

宝宝出现什么情况才算是行为发育异常呢?以下8种情况可能预示着宝宝神经行为异常:

(1)3个月以内整天昏昏欲睡,不容易唤醒;吸吮能力差;哭声异常,表现为哭声无力或发直,有时为尖叫。

宝宝神经发育迟缓会有什么症状?

 

(2)3个月以后俯卧不能抬头,双手总是握拳状。

(3)3个月后还不会微笑,对周围不关心,不看周围物品或对周围声音无反应。

(4)4-5个月时仍不会将手放入口中,“注视手”的动作持续存在,6个月以后也不消失。

宝宝神经发育迟缓会有什么症状?

 

(5)7个月仍不会咀嚼或吞咽困难。

(6)8-9个月仍不能坐稳。

(7)9个月时双手仍会不能在胸前握在一起玩。

(8)9个月后仍对周围缺乏兴趣,注意力不集中,对玩具的兴趣也很短暂,不会玩玩具。

婴儿神经心理行为异常可能跟遗传、社会环境和教养、营养、疾病等因素有关,如家长发现孩子出现异常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医生会通过科学的筛查来进行诊断。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