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奶水变少应该吃什么才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4:19

文章导读

有部分妈妈发现,在自己来月经的时候,奶水会明显的有减少的现象,这是因为月经会需要身体更多的营养,如果按正常的进食,会出现营养不足的情况,所以需要适当的进行营养补给。常见的奶水补充营养的食谱有黄豆汤、炖豆腐猪蹄香菇等等。

来月经奶水变少应该吃什么才好?

 

黄豆汤

原料:猪猪蹄蹄1只,黄豆60克,黄花菜30克。

制作:猪蹄1只洗净剁成碎块,与黄豆60克、黄花菜30克共同煮烂,入油、盐等调味,分数次吃完。2-3日一剂,连服3剂。

应用:猪蹄、黄豆、黄花菜汤是常用的催乳方,它适用于乳汁化生不足的缺乳,服用猪蹄汤要分次,汤多肉少,否则汤中的高蛋白与高脂肪可能会引起胃口不佳,反而补不进。 适合产后乳汁稀少,无乳胀,乳房柔软的产妇。

来月经奶水变少应该吃什么才好?

 

炖豆腐猪蹄香菇

原料:豆腐、丝瓜各200克,香菇50克,猪前蹄1个(约1000克左右),盐10克,姜丝5克,味精3克。

制作:净猪蹄去净毛,清水洗净,用刀斩成小块,待用。把豆腐放入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用清水洗净,切成小块。将丝瓜削去外皮,清水冲洗净,切成薄片。把香菇先切去老蒂头,清水浸软后,洗净。将猪蹄置于洗净的锅中,加水约2500克,于炉火上煎煮,煮至肉烂时,放入香菇、豆腐及丝瓜,并加入盐、姜丝、味精,再煮几分钟后即可离火,分数次食之。

来月经奶水变少应该吃什么才好?

 

应用:豆腐和猪蹄都具有有效的催乳作用,豆腐作为一种催乳食物,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作用;猪蹄填精血,滋阴液充乳汁,诸味合用,气味芳香,通中有补,不滋腻碍胃,是下乳的常用食疗等。两者配合一起,能促进乳汁分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