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拉干硬的大便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4:01

文章导读

家长们要懂得观察宝宝的大便,因为大便的情况可以直接反应宝宝的身体情况。如果宝宝的大便干燥的话,导致的原因是有几种的,比如母乳不足、母乳蛋白质含量过高、食用过多的奶粉等等,所以家长们要及时的找出原因,然后再进行适当的调整。

宝宝拉干硬的大便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干燥的原因

1、母乳不足。如果妈妈乳汁不足,宝宝总是处在吃不饱的半饥饿状态,可能会二三天才大便一次。除大便次数少外,还有母乳不足的表现:吃奶时间长于20分钟、吃后无满足感、体重增长缓慢、睡不踏实等等。

宝宝拉干硬的大便是什么原因?

 

2、母乳蛋白质含量过高。妈妈的饮食情况,直接影响着母乳的质量,如果妈妈每顿都喝猪蹄汤、鸡汤等富含蛋白质的汤类,乳汁中的蛋白质就会过多,宝宝吃后,大便偏碱性,表现为硬而干,不易排出。

宝宝拉干硬的大便是什么原因?

 

3、奶粉不易消化。奶粉的原料是牛奶,牛奶中含酪蛋白多,钙盐含量也较高,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结成块,不易消化。

4、宝宝肠胃不适应。配方奶粉是由牛奶为原料制作而成,其中添加了各种营养素,有些宝宝的肠胃不适应某种奶粉,以至于喝了特定品牌的奶粉后就便不出来。这一般与宝宝的肠胃有关,每个宝宝的体质是不一样的。

5、宝宝进食少。有的宝宝进食量过少,食物经过胃肠消化吸收后,剩下的食物残渣少,在结肠内产生不了多大压力,所以不会有便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