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咳喘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4 12:46

文章导读

当人进入中老年以后,各种疾病的发生率就会大大增加。比如心脑血管疾病,腿疼,咳喘等都很常见。而且这些病一旦患上就是慢性疾病,表现特点是根治难,易复发。给患者带来了巨大的痛苦。这是因为老年人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在老化和萎缩。其中老年人咳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病。我们来看看该如何治疗?

老年人咳喘怎么办

 

1、居室的安排咳喘病人一般都存在气道高反应性,对于正常人无“ 明显影响”的各种刺激均可诱发老年人咳喘。所以居室内要保持空气新鲜、流通,室内无刺激性气味。

2、室内要尽量减少可能致敏的物质,不铺地毯,不放花草,避免陈旧被褥,不用羽绒制品。采用湿式扫除,以免室内尘土飞扬。注意保暖,避免冷空气刺激。还应常备一些气雾剂类的药物以备应急之需。

老年人咳喘怎么办

 

3、饮食调理老年咳喘病人的饮食要清淡,易于消化,饮食不宜过饱、过甜、过咸和过于油腻。特别是因胃—食管返流而致的咳喘病人,更应避免晚饭进食过多、过迟,一般应在进食3小时后入睡。咳喘病人不宜进食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大蒜、洋葱等,不宜饮用具有刺激性的饮料如浓茶、咖啡、酒、可口可乐等。

老年人咳喘怎么办

 

老年人咳喘食疗:

杏仁粥:杏仁 10克,粳米50克,冰糖10克共同煮成粥饮用。具有宣肺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

苏子粥:苏子10克,粳米50~100克,煮粥,具有利膈消痰,降气平喘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