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长时间哭会影响健康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4 12:42

文章导读

孩子适度的哭闹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这对于孩子的心肺锻炼也是有好处的,当然,如果孩子长时间的哭闹,应该引起家长的警惕,一方面有可能是孩子饿了或者是身体不舒服,另外一方面也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原因造成的,毕竟孩子年纪小,还不会说话,只能通过哭闹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

宝宝长时间哭会影响健康吗

 

1.适当哭吵的确有好处,但持续哭吵危害极大

宝宝啼哭时闭眼张嘴、双臂伸屈,两腿乱蹬,是一种良好的健身运动。不仅锻炼了神经肌肉的功能,而且增加肺的扩张,加大了肺活量,有利于气体交换;同时,加速了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

但是婴儿长时间哭泣会损害大脑健康;另外,长时间啼哭的婴儿虽然最终会停下来,是因为他已筋疲力尽,不再对获得帮助抱有希望。这种失望、压抑的情绪会让他们分泌一种“压抑激素”,将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宝宝长时间哭会影响健康吗

 

2.宝宝过度哭吵背后的元凶

宝宝如果出现原因不明的长时间哭吵,并且喂奶或安抚措施都无法制止。在这种时候就要怀疑是否是婴儿肠绞痛在作怪。

由于婴儿尚不具备准确表述自己身体不适的能力,只能用有限的肢体语言和哭吵来表达。如果妈妈发现自己的孩子长时间哭吵并符合“333”原则:(哭闹时间大于每天3小时,每周大于3天,持续3周或以上)就要怀疑是否宝宝是出现了婴儿肠绞痛。

宝宝长时间哭会影响健康吗

 

宝宝哭啼时闭眼张嘴、伸屈双臂,两脚乱蹬,这是一种良好的状态,不仅能锻炼神经肌肉功能,而且有助于肺部的扩张,加大了肺活量,增加新陈代谢。如果宝宝会在没有感染、外伤、体重增长都正常的情况下,出现不明缘由的长时间哭泣,而且通过以往的安全措施或者喂奶都没有办法停止。这种情况下有可能是婴儿肠绞痛引起的。因为无法表达,只能持续哭闹,所以要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