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气虚贫血怎么办 五种补血食物让你七色红润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5 16:37

贫血、血虚会给我们带来生理、病理性危害,所以必须及时补血。而女人有“经、孕、产、乳”这些特殊生理活动,所以是天底下最需要补血的。女人血不虚,气色自然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生活中有哪些补血食物。

红枣

生活中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红枣具有极好的补血疗效,这个是绝对没错的。但你知道吗,其实红枣还具有滋润心肺、安神健脾胃的疗效。贫血的女性朋友每天坚持吃上几颗枣,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贫血的症状会大大地改善了,面色也红润有光泽了。但红枣同样属于温性食物,一次性也不可多吃,适可而止是关键。

猪血

都知道铁是造血的重要材料,而猪血含有的铁含量是鸡蛋的18倍之多。并且它铁吸收率高达22%以上,所以常吃猪血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猪血能够帮女性朋友补充多种微量元素,令面色红润如桃花。并且猪血中的磷脂成分,有帮助提高记忆力,延缓大脑衰老的作用,对预防早老型痴呆症有很好的效果。

红豆

古人一直把红豆食物相思植物,但其实红豆也是大众食材中十分常用的补品。尤其是时下正值寒冷的冬季,对于女性贫血来说有着极佳的疗效。我们知道古代李时珍就已经把红豆比喻为“心之谷”,这就强调了红豆的养心、补心血的功效。营养实验证明,红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多吃能达到行气补血的效果,非常适合调理女性贫血症状。

当归

人到中年,闭经、黄褐斑、蝴蝶斑等也会悄然而至。中医认为,当归能促进血液循环,保持血液通畅。孙思邈在《千金翼方》中就有记载,当归是抗老消斑、美容健肤的“妇人面药”。在补血方面,当归尤其适合血虚、血少的人。血虚的表现很多,如面色苍白或者萎黄、头晕眼花、容易疲倦等。

葡萄干

葡萄干的含铁量高,因为水分蒸发掉了总重量少了,而铁不会蒸发,其所占百分比自然提高了。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吃葡萄干可以弥补缺铁性贫血。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很多女性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轻度贫血的表现,不妨每天吃一把葡萄干,可以很好得改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