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肺做法是什么?教你详细流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7:42

文章导读

很多人有吃猪肺的习惯,只要掌握正确的做法,这种肉吃起来非常可口,味道非常香醇,对健康也有好处,比如可以止咳化痰,能够养颜润肺等等,总之,平时可以多吃猪肺,能够预防一些肺部疾病,对肺部健康非常有好处,下面介绍几种流行的吃法。

猪肺做法是什么?教你详细流程

 

一、菜干猪肺汤

材料

猪肺1个、菜干3棵、胡萝卜1根、蜜枣2个、汤料(看个人喜欢了)、盐2茶匙

做法

1、菜干用水泡开切小段,胡萝卜切块。

2、猪肺一定要洗干净(洗猪肺过程甚为复杂,此处略)

3、洗净的猪肺下锅爆炒,然后用热水焯水,捞出所有泡沫。

4、所有材料放入锅,加足够清水煲2小时,加盐即可。

二、杏汁煲猪肺

简介 养颜润肺,止咳化痰,润肤。可治喘咳,是健肺及防肺病的健康汤水。

材料

猪肺1个,南杏2两,北杏8钱,白米1两,清鸡汤2罐,碎瘦肉6两,鸡肉半斤,盐适量

做法

1、猪肺啤水至洁白,切件。

2、白米和南北杏洗净、用水浸2小时。

3、上汤料洗净,先汆水。

4、将猪肺用白镬烘出水分,洗净,加上汤料及水煲滚,收慢火煲约3小时。

5、杏仁和米加水,用搅拌机搅至成浆汁,然后用纱布隔去杏仁渣。

6、将杏汁加入猪肺汤中煲滚,3分钟后加盐调味即成。

猪肺做法是什么?教你详细流程

 

三、金银菜南北杏煲猪肺

材料

白菜,菜干,猪肉,南北杏若干,蜜枣2颗,姜2片,猪肺

做法

1、菜干用水泡软,洗净后切成两段。

2、这个汤最麻烦之处就是处理猪肺了,在市场上把猪肺买回来以后,先用水管把水灌到猪肺里面,然后再把水挤出来,如是反复多次,直到把猪肺里的血污冲干净为止,再将猪肺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放锅里飞一下水,捞出来洗干净之后再放锅里把水烘干。

3、最后把所有的材料放煲里煲两个小时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