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鬼压床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防止鬼压床?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6 20:25

鬼压床在医学上被称为梦魇,其常发生在刚入睡或者是将醒未醒的时候,这时人们身体的各部位都处于极低张力的状态下,当意识处于过于兴奋的状态就会发生人觉得自己已醒过来,可以听见周遭的声音及看到周遭的影像,但是身体却动弹不得,也发不出声音来的情况。那么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鬼压床现象的发生呢?

据美国研究报告,有40%~50%的人,在一生当中至少会经历一次睡眠神经瘫痪。因此,偶尔出现“鬼压床”的现象,不必太过担心。首先鬼压床的发生与睡眠姿势、睡眠习惯以及睡前活动等方面有一定的联系,因此想要预防鬼压床,睡前有些事情不能做:

1、睡前吃东西

如果临睡前吃东西,肠胃等又要忙碌起来,这样加重了它们的负担,身体其它部分也无法得到良好休息,不但影响入睡,还有损于健康。

2、睡前用脑过度

临睡前则做些较轻松的事,使脑子放松,这样便容易入睡。否则,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即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时间长了,还容易失眠。

3、睡前情绪激动

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紊乱,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症。

4、睡前饮浓茶、喝咖啡等饮料

浓茶、咖啡属刺激性饮料,含有能使人精神处于亢奋状态的咖啡因等物质。睡前喝了易造成入睡困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