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人最容易脱发?6种原因易致脱发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5 11:08

年底每个人都开始压力山大,尽管新一年即将到来,但关于工作上的总结、一年的收入、以及为了新年要添置的消费和在所难免的送礼,都会让很多家庭产生压力。而压力过度则会引发一波让人头疼的问题——脱发。特别是男性朋友,一旦开始脱发,很有可能过几年就变成地中海了。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神经性脱发跟精神压力密切相关。

什么是“神经性脱发”?

神经性脱发多半是情绪因素影响:现代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竞争激烈,人的焦虑烦恼增多,忧郁积于心头,引起神经系统紊乱,心理失衡,毒素淤积心脾,受到突然刺激时,会引起继发性脱发或突然脱发。

不过大家也不用怕,如果你能够及时调整情绪,释放压力,神经性脱发一般可以逆转。

反之,长时间的压抑会让脱发越来越严重,直至全秃。

IT男容易成脱发一族

很多人都听过程序猿容易“地中海”这个说法,却不知道其所以然。

首先,脱发和入睡时间的早晚关系密切,长期带着压力熬夜、晚睡的人比早睡早起的人更容易发生脱发。

而大部分程序员都是早上9点,晚上9点,一周六天班的工作制,一旦程序有误甚至要彻夜码代码。

调查显示,8成从事互联网行业的的男性长时间处在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下,会造成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紊乱,抵抗力低下,最终变为脱发一族。

神经性脱发如何改善?

神经性脱发则要将重点放在减轻压力和作息规律上面了,具体应该这样做:

学会自我疏导,发泄情绪,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让自己长时间处于焦虑和紧张中。

改善生活方式。包括合理膳食、科学锻炼和起居规律,尽量不要熬夜和晚睡,有条件的可以适当午睡。

保护头发头皮健康,根据自己的发质和季节调整洗发时间,比如冬天一周洗2-3次就可以。

六种原因易致脱发

当然,不同的脱发因素要根据不同的办法来解决,除了神经性脱发以为还有很多脱发的原因。比如:

1、先天性脱发

由于发育缺陷所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患者常见头发稀疏细小。

2、感染性脱发

各种病原体的感染是毛发疾病中一类主要因素,主要包括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寄生虫等感染。

3、内分泌脱发

毛发是生长受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多引起脱发疾病,最常见的是到雄激素源性脱发。

4、肾虚

肾虚使精血不足,精血不足导致头发缺少营养供应,则引起头发脱落。

5、不良习惯:

加班、过多的应酬、大量吸烟饮酒,频繁的夜生活,使得身体各类机能遭到破坏。

6、养护不当:

过度使用洗发护发用品,或使用碱性过强,质量低劣的洗发护发用品。经常烫发,染发都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引起脱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