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硬皮病能治愈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6 09:47

硬皮病是一种以皮肤纤维化为主,并累及血管和内脏器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该病以局限性或弥漫性皮肤及内脏器官结缔组织纤维化、硬化及萎缩为特点。其中一部分患者病变呈局限性良性皮损,称为局限性硬皮病;另一部分患者有广泛的皮损的同时,还发生心、肺、胃肠和肾等内脏纤维化和硬化称为系统性硬皮病,这种情况的患者往往病情严重,预后较差。

硬皮病的发病病因尚不清楚,有研究认为,硬皮病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可能与HLA-DR3、DR6、C4null等基因有关,其次一些呼吸系统的感染也可能会诱发该病发生,另外,免疫系统的异常是导致硬皮病发生的非常重要的病因之一。由于疾病发生病因还没有研究透彻,所以现在临床上对于硬皮病尚无有效措施预防,也不能进行彻底的治愈。硬皮病患者一定要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采取积极的药物治疗,防止发生高血压及肾脏危象,对降低该病的死亡率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