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糖尿病呢?糖尿病调理试试五个方法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5 11:09

人到老年期身体免疫力就逐渐下降,体力也不如从前。这时候各种疾病就会侵入列如:骨子增生、骨质疏松、糖尿病、老年痴呆等下面主要介绍的就是糖尿病,大家知道老年人如何预防糖尿病吗?老年人出现糖尿病的调理方法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老年人糖尿病的预防方法

1、糖类摄入要控制

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饮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岛素的参与。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与葡萄糖,请患者慎食蜂蜜。

2、饮食要规律

不暴饮暴食,生活有规律,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蔬菜,尽可能不在短时间内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这样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对保护胰腺功能有帮助,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记住!

3、避免体重增加

肥胖是引发糖尿病的重要原因,预防糖尿病就需要预防肥胖。对于已经很胖的人,需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减肥,减肥的最佳方法无疑就是运动。

不良嗜好要戒除

众所周知,嗜酒好烟对人体危害极大,不仅会直接引起癌症等多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还会使人体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给糖尿病以可乘之机,因此戒除研究很重要。

老年人出现糖尿病的调理方法

1、合理安排生活

合理安排生活,避免熬夜、劳累、紧张、郁闷等不良因素。

2、定期检查血糖

定期检查血糖,尤其是糖尿病病家族史的人更应该注意定期检查,至少每年测两次血糖。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利于降低血糖,病情稳定时应该有计划地进行适当活动。

4、糖尿病需终身服药

通过治疗使血糖长期平稳地控制在正常范围,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服用药,不可自己盲目服用药物或不按医嘱服药或自行停用药物。

5、调节心情

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乐观向上、淡薄功利。学会自我调适心理,培养豁达、开朗、宽容的性格,善于排解压力,切记情绪波动,大喜大悲等不良刺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