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喂母乳正确姿势 这一点一定要做到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6 14:37

文章导读

对于一些新妈妈来说对于母乳的正确姿势不是很了解,总让宝宝们在吃奶中哭闹。从临床来看,喂母乳的正确姿势有很多种,比如摇篮式、交叉式、橄榄式也就是环抱式、侧躺式等,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其中一种喂奶方式。

喂母乳正确姿势 这一点一定要做到

 

(1) 摇篮式:这是最传统的姿势。用一只手的手臂内侧支撑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放在乳房、乳晕上。在宝宝身下垫一个垫子,哺乳起来会更轻松。

(2) 交叉式:相比于摇篮式的姿势,把宝宝的身体稍微倾斜一点,这样宝宝吃奶时,嘴的角度会有所变化,更容易吸奶。

(3) 橄榄球式(环抱式):这个哺乳姿势特别适合剖宫产的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压迫在妈妈腹部手术切口。乳房很大、宝宝太小或是喂双胞胎的妈妈也很适合。就像在腋下夹一个橄榄球那样,用手臂夹着宝宝的双腿放在身体侧腋下,宝宝上身呈半坐卧位姿势正对妈妈胸前,用枕头适当垫高宝宝,手掌托住宝宝的头,另一只手指张开呈“八字形”贴在乳头、乳晕上。

(4) 侧躺式:这种姿势适合夜间哺乳,身体侧卧,用枕头垫在头下。婴儿侧身和妈妈正面相对,腹部贴在一起。为了保证宝宝和妈妈紧密相贴,最好用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的背后。

育儿专家表示:经常变换抱宝宝吃奶的姿势,既可以很好疏通乳腺又能缓解妈妈手臂的固定姿势,以免过于酸痛。在孩子吃奶吃到一半的时候,换一下手臂,稍作休息,同时也顺便轻拍孩子背部使其打一打嗝。一般来说,孩子一次吃奶时间以20分钟左右为宜,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那种让孩子叼着奶头睡的方式是有害的,是不可取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