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道息肉有哪些症状?这6种最常见!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6 14:48

文章导读

人的肠道是容易出现息肉的部位,因为原因不同,所以肠道息肉有不同的分类,比如因为肠道炎症引起的肠道息肉,就称为炎症性息肉。患上肠道息肉后一定要及时治疗,病情不算严重的话可以采取非手术的治疗,下面为大家介绍肠道息肉的诸多症状。

肠道息肉有哪些症状?这6种最常见!

 

1.便血

结肠息肉患者会出现间断性便血或者是大便表面带血,血液的颜色大多为鲜红色,如果出现了继发炎症感染可出现粘液便或粘液血便,患者会出现里急后重,甚至是便秘或大便次数增多,如果息肉的位置靠近肛者可能会有息肉脱出肛门之外。

肠道息肉有哪些症状?这6种最常见!

 

2.大便习惯改变

大便习惯改变主要是大便次数和大便时间的改变,或者是出现不明原因的便秘或者是腹泻,如果出现了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这很可能是结肠息肉的表现。

肠道息肉有哪些症状?这6种最常见!

 

3.大便性状异常

对于正常人来说大便的性状应该是圆形的,而结肠息肉患者的大便由于受到息肉的挤压可能会出现大便变细,或者是大便呈现出扁形,有的时候甚至是会带着血液。

4.腹痛

这种情况在结肠息肉患者中比较少见,一般来说会出现在结肠熊汝比较严重的患者身上,较大息肉可以引起肠套叠,以至造成肠梗阻而出现腹痛。

5.脱垂

息肉较大或数量较多时,由于重力关系牵拉肠粘膜,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向下脱垂。病人排便动作牵拉及肠蠕动刺激,可使蒂基周围的粘膜层松弛,可并发直肠脱垂。

6.肠道刺激症状

当肠蠕动牵拉息肉时,可出现肠道刺激症状,如腹部不适、腹痛、腹泻、脓血便、里急后重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