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菜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6 14:42

文章导读

香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香菜一般都作为调味的蔬菜来食用,香菜的做法也比较多,可以和花生米一起做成香菜花生米,也可以直接用香菜来炒肉丝,具有香味浓郁,营养价值高的特点。和其他的一些蔬菜类的做法大同小异,对于喜欢香菜的人士来说,可以进行这样的制作。

香菜怎么做好吃

 

一、香菜花生米

材料

1,香菜一把,花生米适量

香菜怎么做好吃

 

2,油,盐,糖,醋,味精

做法

1,新鲜嫩香菜一小把,去除杂质洗净,用刚烧的开水烫一下,捞出后沥干水份切成小段

2,香菜里放入油(可以是菜油,也可以用芝麻油),盐,糖,少许醋,味精,花生米(我用的是自己炸的)拌匀即可,此乃下酒好菜!

另附油炸花生米步骤:

锅内放入适量油,升至七八成热,关成小火(这是炸花生米不会糊的关键),放入事先洗好沥干的生花生米,低温油炸至外表变深,也可以尝一下,熟了就可以,捞出自然晾凉即可,好吃的花生米就出炉啦!

二、香菜肉丝

材料

大棵香菜一把,里脊肉一块,葱姜几片,干红辣椒少许,油3汤匙,生抽3汤匙,花椒粉少许,淀粉少许,盐1/2茶匙。

香菜怎么做好吃

 

做法

1.香菜洗净,去跟去叶。茎切段。叶子留作他用。

2.肉切丝,加生抽,花椒粉,淀粉拌匀,腌制20分钟。葱姜切片,辣椒切丝。

3.锅里热油,加葱姜爆香,放入肉丝炒至变色时,加入香菜同炒,约两三分钟,撒盐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