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龋齿治疗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4 14:38

文章导读

儿童的龋齿需要及早做好治疗,否则会影响口腔健康,造成牙龈发育不完善,特别是在更换牙齿的时候,会出现问题,所以家长要监督,孩子的进食量和营养的摄入,每天晚上控制孩子,并且做好刷牙,养成良好刷牙习惯,挑选正确合适的牙膏。

儿童龋齿治疗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1、营养和饮食习惯

健康的饮食结构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的基础,儿童应注意平衡膳食,不挑食,鼓励孩子多吃纤维性食物,特别是多吃蔬菜和新鲜水果等纤维含量高、营养又丰富的食物。这样,不仅有利于牙齿的自洁作用、不易患龋病,又有利于口腔颌面的生长发育,促使牙齿排列整齐,增强咀嚼功能。同时要注意限制那些多盐、多脂肪的食物和黏性大、清除慢、容易产酸的食物,如糖果和精制碳水化合物。营养需要不仅要从影响口腔健康出发,还要结合全身健康考虑,才能为家庭所接受,具有可行性。

儿童龋齿治疗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2、家长帮助和监督孩子刷牙

家庭保健对儿童口腔健康起着不容忽视的重要作用。由于儿童年纪小,注意力集中的时间短,父母应教会和帮助儿童刷牙。可选用软毛小头的尼龙牙刷,易于清洁牙和按摩牙龈。

2岁以后的儿童趋向于要自己刷牙,但这时儿童手的灵活性较差,需要父母时常帮助和指导。从3-4岁开始,儿童动手能力和四肢协调性明显增强,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可以教儿童自己用最简单的“画圈法”刷牙,其要领是将刷毛放置在牙面上,轻压使刷毛屈曲,在牙面上画圈,每部位反复画圈5次以上,前牙舌侧需将牙刷竖放,牙齿的各个面均应刷到。

儿童龋齿治疗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家长应每日帮孩子刷牙一次(最好是晚上),直到上小学,这样才能保证刷牙的效果。

6岁左右儿童的乳牙开始脱落,恒牙逐渐萌出,此时可能发生疼痛、牙龈水肿、不舒服等症状,应及时找医生检查处理。父母应继续帮助儿童维持早期建立的口腔卫生习惯,保护好新萌出的恒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