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抽动障碍,心理治疗很重要!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4 14:22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的家长和老师,对儿童的心理健康,身体健康都不是很关注,因为总是认为小孩子内心是非常纯洁的,没有任何的问题,但很多孩子会因为先天性的遗传,外界的因素造成患上抽动症,俗称儿童抽动障碍,伴有智力障碍,乱动好动的特征,平时会不由自主的抽搐,针对这种现象,在平时要做好预防。

儿童抽动障碍,心理治疗很重要!

 

儿童抽动障碍是什么

儿童抽动障碍是常见的儿童心理行为障碍疾病,平均起病年龄6-7岁,在10岁以前起病占90%。儿童抽动障碍是一种与遗传相关发育障碍性疾病,发病与遗传因素、神经递质失衡、心理和环境因素有关。大多数学者认为是脑功能有一些生物学的改变,有神经递质的改变。

儿童抽动障碍,心理治疗很重要!

 

儿童抽动障碍的症状

儿童抽动障碍首发症状可表现为运动性抽动或发声性抽动,可先后出现或同时出现。通常从面部开始,逐渐发展到头、颈、肩,而后波及躯干或四肢;面部抽动表现为不自主眨眼、斜眼、皱眉、张口、伸舌、抿嘴、歪嘴、皱鼻等。头颈肩部抽动表头现为点头、仰头、摇头、转头、斜颈、耸肩等。上肢抽动表现为搓手、握拳、甩手、举臂等。下肢抽动表现为踢腿、伸腿、抖腿、蹬足等。躯干抽动表现为挺胸、收腹、弯腰等。还可以出现发声性抽动,反复发出类似动物的叫声、哼声、清嗓声等,甚至出现不自主骂人。

易受感染诱发或导致加重,其中以紧张、焦虑、惊吓、过度兴奋或过度疲劳加重。

儿童抽动障碍,心理治疗很重要!

 

儿童抽动障碍会造成什么

儿童抽动障碍常与小儿多动症(ADHD)、强迫障碍(OCD)、学习困难、睡眠障碍、情绪障碍、自伤行为等发生共病。这些共病通常是TD病人功能损害来源,增加了疾病复杂性和严重性,可以影响患儿学习、社会适应能力、个性及心理品质的健康发展,同时给治疗和管理增加了较多困难。

儿童抽动障碍需要用配合心理行为治疗,孩子很多心理不良行为及抽动可以得到改善,并能够提高孩子的认知功能(包括孩子的注意力,理解力学习能力等)。部分儿童抽动障碍需要用药物来控制孩子的抽动及改善脑功能药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