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汗斑皮肤病是什么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5 18:34

文章导读

汗斑皮肤病,学名叫做花斑糠疹,也叫做花斑癣,是由马拉色菌感染而引起的皮肤角质层的真菌感染疾病,这种疾病一般多为慢性,当病症较为严重的时候,会引起色素减退,或者是色素沉着,经常发生在患者的面部,腋下,上臂,背部等部位。

汗斑皮肤病是什么病?

 

1、病因

致病菌系一类嗜脂性酵母菌,称为马拉色菌。此类真菌是正常皮肤的腐生菌,仅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如高温高湿,局部多脂多汗,卫生条件不佳等,糠秕孢子菌寄生密度增加,由腐生酵母菌转化为菌丝型方可致病。

汗斑皮肤病是什么病?

 

2、临床表现

初起损害为围绕毛孔的圆形点状斑疹,以后逐渐增至甲盖大小,边缘清楚,邻近部位可相互融合成不规则大片形,而周围又有新的斑疹出现。表面附有少量极易剥离的糠秕样鳞屑,灰色、褐色至黄棕色不等,有时多种颜色共存,状如花斑。

时间较久的呈浅色斑。皮疹无炎性反应,偶有轻度瘙痒感,皮损好发生于胸背部,也可累及颈、面、腋、腹、肩及上臂等处,一般以青壮年男性多见。病程慢性,冬季皮疹减少或消失,但夏天又可复发。

汗斑皮肤病是什么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