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咖啡导致骨质疏松吗 怎样喝咖啡才科学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5 18:27

对于咖啡,对于现代人来说一定不会陌生,它是一种很普通的饮品,很多人很喜欢喝咖啡,但总是有传闻说喝咖啡会导致骨质疏松,这是真的吗?

喝咖啡导致骨质疏松吗

已经有许多关于咖啡与骨质疏松相关的医学报导,虽然多数研究发现咖啡因会干扰钙质吸收能力,但是其实并不算是主要影响骨松的重要因子之一。但若是同时合并有上述重要因子时,例如钙质摄取不足且一天饮用咖啡四杯以上时,这时咖啡因对于骨质密度是绝对有负面的加成影响。

骨质疏松和骨折是由多种病因造成的,目前没有任何研究能够确证咖啡和咖啡因与发生骨质疏松和骨折有明确的因果关系。研究也发现一些有趣的关连,有惯性喝大量咖啡的人可能有抽烟的习惯且不常喝牛奶,因此完全将骨松怪罪于咖啡上其实是说不过去的。

怎样喝咖啡才科学

1、不要经常喝速溶咖啡

速溶咖啡的配料表中有植脂末,这种添加品是由葡萄糖浆、氢化植物油和酪蛋白酸钠配成,其中还有稳定剂、乳化剂和抗结剂三类食品添加剂,而氢化植物油就含有反式脂肪酸,它比饱和脂肪酸更危险。

2、不要用矿泉水冲咖啡

因矿泉水大多是含钠、锰、钙、镁较高的硬水,硬水会妨碍咖啡因和单宁酸的释出,而使得咖啡的味道大打折扣。最适合用来泡咖啡的应该是白开水,这种开水中还留有少许的二氧化碳,更能彰显咖啡的美味。

3、上午是最佳时间

美国神经科学家计算出每天喝咖啡的最佳时间是在上午9:30~11:30。这是因为咖啡因与人体中的一种重要激素皮质醇发生相互作用的效应,在这段时间内达到最优状态。需要提醒的是,最好不要空腹饮用咖啡,也不要在晚餐后喝,以免影响睡眠质量。

4、紧张时不宜喝咖啡

如果在紧张时喝咖啡,往往会更加添乱。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但在紧张时喝咖啡就会让人产生焦虑感,反而起到负面作用。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