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牛奶能治胃病吗 肠胃不好吃什么水果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5 18:27

胃部的健康问题有很多,比如有的人胃消化功能不好,有的人胃酸过多,有的人有胃溃疡等等,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牛奶吗?喝牛奶能治胃病?肠胃不好的人有什么饮食注意事项?

喝牛奶能治胃病吗

传统观念认为,牛奶能中和胃酸,对消化性溃疡的康复有帮助。现有研究表明,牛奶能促进胃酸分泌。有报告说,饮牛奶后胃酸分泌增加30%。所以,消化性溃疡特别是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和饮牛奶后即出现腹泻的人都不宜喝牛奶。而酸奶中含较多的乳糖酶,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对消化性溃疡无不良反应,但要避免过冷时食用。

肠胃不好吃什么水果

1、木瓜

木瓜含有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和加速蛋白质吸收,能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是健脾胃、治胃良食。木瓜性寒,不建议空腹食用。尤其是脾胃虚寒者不应多吃,容易导致腹泻。木瓜主要产于南部,可以生吃,也可以作为蔬菜和肉一起炖。

2、龙眼

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中医里可用于治疗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3、石榴

中国认为石榴具有止渴,保湿效果,有酸味的石榴可以治疗腹痛和腹泻,此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帮助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质,用于治疗胃肠道有一定的影响。石榴籽不易消化,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咀嚼种子后吐出来。

4、樱桃

樱桃味甘、甜微酸,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开胃的功效。应该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以吃太多,身或阴虚者不能吃太多。

肠胃不好者饮食注意事项

1、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有规律地进餐,定

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2、胃病的人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最伤胃的。

3、在胃病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4、养胃要平心静养: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

5、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影响胃病的康复。

6、要做到膳食中有粗有细、不甜不咸、饮食习惯:三四五顿、七八分饱。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