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贝壳汤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51

文章导读

贝壳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海产品,不但肉质鲜嫩,同时有很好的补钙,补锌等作用。小贝壳非常适合做汤,营养价值很高,味道非常的鲜美,在做小贝壳汤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活着的贝壳,另外其他的一些辅料相对也比较少,主要喝鲜汤。

小贝壳汤怎么做好吃

 

食材:活的贝壳若干,盐,油,味精。

小贝壳汤怎么做好吃

 

1、先把买回来的贝壳,放在家中的清水中养2天,期间要给贝壳换水4-6次,这样才能把贝壳里面的泥沙清除干净。

2、待要煮贝壳汤的时,把贝壳从水中捞起。并用手揉搓贝壳外部,在用清水清洗几次。

3、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始煮贝壳汤了。首先往锅里放一些油,等待油温升高。

小贝壳汤怎么做好吃

 

4、油温达到一定程度,约为80度,把贝壳倒入锅中。

5、开始用锅铲不停的翻炒。

6、炒了约5分钟,贝壳差不多都开壳的时候,往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直到水淹没了所有贝壳。

7、用锅铲搅动一下锅中的贝壳,使贝壳里面被水浸泡。

8、盖住锅盖,让水受热沸腾。

9、约10分钟后,打开锅盖。这个时候可以看到锅里的清水变成了白色的贝壳汤。

10、这个时候就到了放油,盐,味精的时候了。根据自己的口味放。但是油建议大家放花生油或者山茶油。这样能够体现贝壳汤的营养价值。

11、调味完毕后,就开始出锅了。

12、香甜可口,营养丰富的贝壳汤出锅啦。赶紧拿个碗解馋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