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浅谈格鲁吉亚常见的6个本地葡萄品种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2-27 14:42

摘要: 关于格鲁吉亚的葡萄品种,你知道多少?本文为你盘点6个格鲁吉亚常见的葡萄品种。

ABSTRACT: Do you have any idea about the grape varieties of Georgia? Let's take a quick look at these 6 predominant grape varieties of Georgia!

格鲁吉亚,这个有着8,000多年葡萄种植历史的国家,在其文化里常常可见葡萄酒的身影。这个低调的国度有着超过500个本地葡萄品种,拥有独特的酿酒技术。在苏联统治时期,格鲁吉亚的葡萄园主被迫追求高产量,这样的高产量必然要以牺牲葡萄酒质量为代价。彼时大部分葡萄都被用来酿造起泡酒,尤其是甜起泡酒,这样才能满足苏联人的口味。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了1995年。这一年,格鲁吉亚宣布独立,同时也开启了格鲁吉亚葡萄酒历史的新篇章。如今,格鲁吉亚主要使用的葡萄品种不超过10个。同时,葡萄种植者也在根据不同的风土不断试验和培育其他本土品种。

除了致力于研究本土特色品种,格鲁吉亚也有自己独特的酿造技术。传统的格鲁吉亚酿酒方法规定葡萄的发酵过程要在一种叫“奎弗瑞(Kvevri)”的黏土罐中进行。这些陶罐容量从50升到2,500升不等,一般会被埋在酒窖地下,只有顶部会露出地面。在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继续被放回到陶罐中进行熟成。用这种方法酿造的白葡萄酒会呈现出橘子般的橙色光泽。这种独特的酿酒技术和本土葡萄品种,使得格鲁吉亚的葡萄酒与众不同。

本文主要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格鲁吉亚常见的6个葡萄品种:

1. 白羽(Rkatsitieli)

浅谈格鲁吉亚常见的6个本地葡萄品种

图片来源:dpchallenge

格鲁吉亚种植的葡萄有43%都是白羽,它最早种植在格鲁吉亚东部,是格鲁吉亚最主要的白葡萄品种。它的香气比较清淡,所以一般会和其他品种如慕兹瓦尼(Mtsvani)一起混酿。

2. 基西(Kisi)

浅谈格鲁吉亚常见的6个本地葡萄品种

图片来源:winetrailtraveler

这种白葡萄品种在格鲁吉亚东部产区被广泛种植。对于基西,有些酒庄使用传统的地下陶罐法来酿造,另外一些则采用国际化的酿酒方法。用前者酿出来的基西白葡萄酒带有热带水果与核果的风味,而用国际化罐中发酵法(Tank Method)酿造出来的白葡萄酒则呈现出梨子等园林水果的风味。

3. 琴纳里(Chinuri)

浅谈格鲁吉亚常见的6个本地葡萄品种

图片来源:georgianwine

这是一种典型的高酸晚熟的白葡萄品种,常常用来酿造浅色的、带有柔和香气的白葡萄酒,有时候也会被用来酿造起泡酒,它是格鲁吉亚著名酿酒师艾高(Iago)的钟爱之一。

4. 慕兹瓦尼

浅谈格鲁吉亚常见的6个本地葡萄品种

图片来源:georgianwine

慕兹瓦尼主要种植于格鲁吉亚的卡赫基(Kakheti)产区,其酿造的白葡萄酒带有核果和矿物质风味。因为其具有明显的芳香特质,所以常常用来和白羽一起混酿。

5. 奥佳乐诗(Ojaleshi)

浅谈格鲁吉亚常见的6个本地葡萄品种

图片来源:sttoxml

奥佳乐诗是一种皮薄且香气浓郁的葡萄品种。奥佳乐诗同时具有红白两种变体,用其酿造的葡萄酒柔和、香气浓郁,带有热带水果的风味。

6. 晚红蜜(Saperavi)

浅谈格鲁吉亚常见的6个本地葡萄品种

图片来源:plantgrape.plantnet-project

晚红蜜是起源于格鲁吉亚西南部的一个经典古老红葡萄品种,如今广泛种植于格鲁吉亚的东部产区。理想情况下,晚红蜜非常适合用来酿造陈年力持久的干红,带有可可、皮革和烟草的香气。不过晚红蜜干红的风味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葡萄园管理技术等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