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典芝士蛋糕这样做更美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46

文章导读

芝士蛋糕,芝士蛋糕,只要是吃过的人都很难抵抗它的美味。芝士蛋糕虽然含有极高的热量,但是它香甜滑腻的美味口感,让那些比较怕胖的吃货们又爱又恨。其实芝士蛋糕对很多人来说只是吃过,但是却没有做过,然而芝士蛋糕的做法其实没你想的那么难。

经典芝士蛋糕这样做更美味

 

难度:切墩(初级)?时间:1小时以上

准备食材

芝士蛋糕配料:奶油奶酪250g细砂糖80g鸡蛋2个玉米淀粉15g柠檬汁10g牛奶80g朗姆酒15ml香草精1.25ml消化饼底配料:消化饼干100g黄油50g

经典芝士蛋糕这样做更美味

 

步骤

1.首先制作消化饼底(制作方法点这里)并将饼底铺在蛋糕模底部压实。将蛋糕模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至顺滑无颗粒的状态。

经典芝士蛋糕这样做更美味

 

3.加入鸡蛋,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鸡蛋要一个一个的加入,先加入第一个并用打蛋器打到和奶酪完全混合后,再加下一个。

4.倒入柠檬汁,搅打均匀。

5.倒入玉米淀粉,搅打均匀。

6.倒入牛奶、朗姆酒、香草精,搅打均匀。

7.最后搅打完成的蛋糕糊如图所示。

8.把蛋糕糊倒入铺好饼底的蛋糕模里。

9.将蛋糕模放入烤盘,在烤盘里倒入热水,热水高度最好没过蛋糕糊高度的一半。如果是活底蛋糕模,需要在蛋糕模底部包一层锡纸,防止底部进水。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60度的烤箱,烤1个小时,烤到蛋糕表面呈金黄色即可出炉。

10.烤好的蛋糕,放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后,脱模并切块食用。

注意事项:

1、“芝士蛋糕”和“奶酪蛋糕”是同样的蛋糕,只不过叫法不一样而已。芝士蛋糕根据芝士含量的多少,分为轻芝士、中芝士、重芝士蛋糕,一般轻芝士蛋糕奶酪含量较少,口感偏清爽,而重芝士蛋糕含有丰富的芝士,口感细腻浓郁。

2、芝士蛋糕的主原料奶油奶酪又叫奶油芝士、奶油干酪等,它的质地细腻,口感清爽,是一类最适合制作芝士蛋糕的奶酪。奶油奶酪在冷藏状态下稍有些硬,在室温下放置一段时间,或隔水加热后会变得柔软,此时才能用打蛋器搅打到顺滑,用来制作芝士蛋糕。

3、柠檬汁指新鲜柠檬挤出的汁,它用于改善重芝士蛋糕的口感。

4、水浴法是烤芝士蛋糕时通常使用的方法,它可以避免芝士蛋糕烤得太老,出现口感粗糙或者口感比较“面”的情况。也可以防止蛋糕顶部烘烤时开裂。

5、芝士蛋糕刚出炉时比较脆弱,此时不要急于脱模,放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后再脱模并切块食用,效果最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