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木耳的四大功效!你不得不知道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51

文章导读

黑木耳是生长在朽木上的菌类,食用价值高,营养价值高,是有一定食疗效果的食材,可以做为主料也可以作为辅料来烹饪,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黑木耳的食疗功效。

黑木耳的四大功效!你不得不知道

 

一、美容养颜

黑木耳属于胶质食材,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胶原,其中含有的美容成分比肉类食品还要高。黑木耳的维E含量较高,也是美容养颜的成分。同时,黑木耳含铁量也较高,比菠菜、猪肝都高处10倍左右。补铁、补维E、补蛋白都是黑木耳可以美容养颜的原因。

二、清肠

黑木耳中含有的纤维素、植物胶原都是清肠、促进肠胃蠕动的成分,可以防止便秘还有一定的减肥功效。黑木耳可以快速的分解和排出体内的毒素,可以预防胆结石和化解肾脏内的异物。针对有胆囊炎、胆结石的病人,每日吃木耳可以缓解病症。

黑木耳的四大功效!你不得不知道

 

三、心脑血管

黑木耳中的维K、矿物质元素,可以阻止血液的凝固和血栓的产生,从而预防了心脑血管等疾病。

注意:因为黑木耳的这一功效,凝血不好的人和孕妇不适合多吃。

黑木耳的四大功效!你不得不知道

 

四、黑发

过早的白发是和压力、用脑等分不开的。为了防止用脑和压力带来的过早白发,可以多吃黑木耳,还要调整自己的心态。黑木耳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和营养素都是有黑发作用的。同时,还可以食用芝麻、牡蛎、坚果、动物肝脏等。

黑木耳的四大功效!你不得不知道

 

小贴士:

推荐大家一个减肥小食谱,食材是黑木耳搭配红枣,简单方便,去油脂的功效很显著。

大家可以在超市中买木耳粉和红枣粉,木耳粉6克,红枣粉20克,用开水冲饮便可。也可以取适量的木耳和红枣,红枣去核木耳改刀,加水熬制20分钟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