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可以染发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24

文章导读

女性生理期的时候身体往往是比较虚弱的,而且生理期如果护理不当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影响。因此在生理期的时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染发是一种时尚,但是对人体也有影响,因此染发的时间也要注意。生理期身体反应变化很多,那月经期的时候可以染发吗?

月经期可以染发吗

 

1.经期不要染发

染发剂中的脱色剂及对位染料,可能与膀胱癌、血液肿瘤癌症、子宫内膜癌有关。月经期间身体的雌激素下降,身体各方面会出现一些反应,子宫内幕的脱落会造成子宫的收缩,会引起女性们的腹痛,或者辐射到腰部,甚至全身,更会出现身体其他部位的不适,所以在月经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和生活行为,不当的行为会加重身体不适的症状,让你更加难以忍受。

2.危害

染发是一种时尚,特别受年轻女孩的喜爱,也彰显一种别样的个性,各种不一样的颜色走在大街上特别吸引大家的目光,会给自己带来很享受的感觉,当然女孩子也别光顾着漂亮和喜欢了,染发是需要经过多道程序完成的,必须先用脱色染发剂破坏头发的分子结构,才能把原有的黑色给褪去,然后再染上全新的颜色,在这染发的过程中,其中所含有的一些有害化学物质包括,二氧化硫、双氧水等都很容易经由头皮微血管传输到人体,对人体头部、颈部、脸部以及皮肤造成伤害,更别说是在女性的生理期了,生理期内的皮肤是很敏感的,更容易受到脱染剂的影响,给身体皮肤带来更大的伤害,建议在生理期的女性在时尚的同时,更要注意生理期的保健,学会生理期的护理才能把女性美表现的更持久,更有韵味。

3.注意

虽然染发会否引发癌症还有待考证,但是头皮上的毛孔超过十万个,吸收化学药剂的速度非常快,特别是月经期来临,正是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这段时间一定要避免染发,以免细胞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