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粘连有症状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36

文章导读

女性分娩是新生儿诞生的重要标志,而新生儿分娩的方式有顺产和剖腹产之分,其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剖腹产这种安全的方式来分娩,提高了女性的分娩安全指标。但是,也有部分女性遇到了剖腹产的遗留副作用,例如,剖腹产粘连有症状吗?用哪些表现呢?

剖腹产粘连有症状吗?

 

剖腹产肠粘连的患者越来越多,很多妈妈就是出院不久就出现产后肠粘连的症状,剖腹产是产科最大的手术,剖腹产后可能会有很多并发症和后遗症,产后肠粘连就是其中之一。肠粘连轻者可无任何症状,或偶尔在进食后浮现轻度腹烷彻胀;重者可经常伴有腹烷彻胀、排气不畅、嗳气、打嗝、大便干燥等。正常的肠蠕动可将食物惭渣和蔼体排出体外,而肠粘连病人因肠管粘连变窄,肠内容物通过受阻,肠内的气体和粪便不能顺利排出,越积越多时,肠腔内的压力也就越来越大,病人感到腹胀加重,排便困难。

剖腹产粘连有症状吗?

 

一、腹部不适和隐痛

腹部手术1~2周内,患者觉得腹有阵发性隐痛或不适。

二、反复性呕吐

其特点是无论进食还是饮水都可以引起呕吐,呕吐物可为肠内容物或胃内容物。

剖腹产粘连有症状吗?

 

三、排便排气时间延长

一般说来,腹后手术2~4日随着肠蠕动的恢复正常,排便排气也可以恢复。但如果术后出现肠粘连,2~4日后则仍无排便排气。

四、持续性腹胀

术后出现持续性腹胀,有可能是肠粘连的反应,如是肠粘连,还可能伴有肠蠕动时的腹部局部隆起、肠鸣音活跃以及亢进等征象。

五、躯干过伸阳性

将患者的躯干过伸,或将手术疤痕向下牵引,会产生手术局部或其他部位疼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