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牙对身体有哪些影响?牙科医生告诉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31

文章导读

很多人不注重牙齿健康,不会正确保护牙齿,导致各种牙齿疾病频发,比如牙龈炎、牙龈瘤、牙垢等等,这些牙齿疾病危害都很大,如果病情严重的话,患者可能要把牙齿拔除,但这里提醒大家,拔牙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弄不好的话会有以下诸多影响。

拔牙对身体有哪些影响?牙科医生告诉你!

 

1.拔牙后伤口长时间可能会出血:

牙医有很多种处置手段来解决拔牙后伤口出现出血的问题,但是,必须指出的是,拔牙后在唾液中会混合少量的血,这是一个正常现象,有时,这一现象甚至很有可能会长达72小时。

拔牙对身体有哪些影响?牙科医生告诉你!

 

2.拔牙后肿胀:

这往往是由于在整个拔牙的过程中,医生所用的时间太久了(如拔牙时伤害到了牙齿周围的软组织和骨头)。一般来说,当拔牙必须提升牙床时(骨膜覆盖骨会因此受伤),就会引发轻微至中度肿胀。例如,拔牙时如果没有干净利落地拔出牙齿而导致骨膜被撕裂,那么往往会出现这种肿胀。同样,当拔牙时必须使用钻头时,肿胀发生的几率将会更大。

拔牙对身体有哪些影响?牙科医生告诉你!

 

3.拔牙造成的神经损伤:

这主要是在拔除第三磨牙时会遇到的问题,但是,如果拔牙的位置接近神经,那么从理论上来说,在这种地方拔牙也可能会损害到神经。拔牙损害的神经通常有两种,一个在左侧,一个在右侧:1、下牙槽神经;2、舌神经(一左一右)。这样的拔牙伤害是罕见的,通常也是暂时的,但有些拔牙造成的神经损伤时间会很长,甚至是永久性的。

4.拔牙后牙齿或部分牙齿发生位移。

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将牙齿恢复到拔牙前的位置。在某些情况下,可向鼻窦腔注入生理盐水(鼻窦灌洗)或者植入牙齿片段,这样的话,有可能会恢复到拔牙前的位置。

5.拔牙后出现齿槽骨炎是再痛苦不过的了。

这种拔牙的并发症一般发生在拔牙几天后,一般是拔掉了下颌骨上的智齿。人们普遍认为,该拔牙并发症的发生原因是因为拔牙后血块内愈合网络的中断。相对较差的血液供应也有可能引发齿槽骨炎,此时,你拔牙后的下颌骨有可能成为你全身上下最痛的地方,如果您为男性或者没有生育的打算,那么这次拔牙经历有可能成为你此生最痛苦的体验。

6.拔牙后的牙槽骨发炎,因为失去了牙齿的保护而暴露在口腔环境中,有可能在进食时落入食品,产生剧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