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 哪些坚果最适合孕妇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6 13:27

怀孕后,很多女性饮食口味变得特别奇怪,特别希望去吃更多的零食,而开心果是坚果中最常见的类型,也是很多准妈妈最爱的,那么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

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

孕妇可以开心果吗?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吃开心果有各种好处,开心果含有许多微量矿物质,这些物质都是人体必需的,孕妇吃开心果可以补充这些矿物质。

对于有便秘的孕妇,可以选择吃一些开心果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如果是有神经衰弱或贫血的孕妇,也可以选择吃开心果改善症状。当然记得不要吃太多的开心果。开心果富含营养,但不适合肥胖孕妇食用,因为开心果也含有大量的脂肪。

几种最适合孕妇吃的坚果

1、核桃

核桃含有丰富的磷脂、钠、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这对促进胎儿大脑皮层的发育有很大帮助,建议宝妈妈可适当每天食用。

2、瓜子

瓜子本身有止血作用,同时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它的热量也不多,建议妈妈们一天可以吃个适当的量。

3、松子

松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亚麻酸等有益人体的成分,孕妇可以适当食用。

4、花生

花生的营养非常丰富,甚至可以和鸡蛋牛奶等食品相媲美,特别是对于贫血贫血的孕妇来说,吃花生与花生适当促进健康。

5、板栗

板栗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B族维生素,可以说这是最滋补的坚果类食品之一,孕妇饮食宜适当可以发挥调理脾胃的作用。

6、腰果

腰果营养特别丰富,特别是可缓解疲劳,帮助人体补充体力,妊娠期的女性适当吃点可补充锌,铁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素。

开心果选购技巧

应该从果壳和果衣入手,漂白过的果壳色泽惨白,相对不自然,果衣则呈旧照片一般的暗黄色,而不像正常果衣那样发紫,在选购时一定要仔细观察。

储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就不宜再食用了,如果购买的开心果很多都有走油或者是刺鼻的香气,说明开心果时间长了,或是添加剂使用过多,比如糖精什么的添加很多,最好还是不选为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