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要注意什么?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6 13:27

再过几天是春节了,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中老年人的健康杀手之一,严重时会夺取生命。心脑血管疾病会导致血管老化、硬化。下面介绍一下心脑血管疾病要注意些什么,希望大家身体更健康,生活质量更好。

什么是心脑血管疾病

所谓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的疾病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

心脑血管疾病要注意哪些方面

1、千万不要暴饮暴食

新春佳节,一家人团聚老人心中高兴,在这种气氛下不免多饮多食。冠心病人饮食过量,很有可能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所以冠心病人无论面对何种佳肴、何种场面,都必需节制食量,更不能暴饮暴食。

2、切忌不吃早餐

医学调查显示,清晨是冠心病和缺血性中风发作的高峰。研究发现,清晨血液粘稠度高是发病的重要原因。不吃早饭,会失去降低血液粘稠度的机会,从而促使冠心病和缺血性中风的发作。吃早饭后,会使血小板β-TG浓度下降,从而使血液粘稠度下降,冠心病和缺血性中风发生的机会大大减少。

3、情绪波动不利健康

阖家团聚,亲朋好友之间无话不谈,情绪激动难以避免。但情绪波动太大,是导致冠心病和中风的危险因素。

因此,老年人应控制自己的情绪,注意避免谈及易激动的话题。搓麻将、打牌等会激动情绪的活动也要节制,以免乐极生悲。

4、按时服药莫中断

春节里,人来客往,四处旅行,吃无定时,睡不安稳。这种情况下,对心脑血管患者来说,最难做到是按时按量服药。

心脑血管患者,不能等到疾病发作才去医院急诊。即使是节日里也一定要按时按量服药。对冠心病患者,医生通常要其长期服药,有些病人误认为少吃几顿无所谓,其实,这是大错。患者必须遵照医生指示,定时定量服药,才能保持最大的治疗效果,抗动脉粥样硬化,以及抗血栓形成,改善心血管功能,降低心肌梗塞和中风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