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姑草的作用功效与禁忌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5 15:43

文章导读

夏姑草是一种植物,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尤其是在清肝明目方面的效果很好,能够预防头目眩晕,在治疗淋巴结核以及甲状腺肿大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有很好的清利小便的作用,另外还有一定的降低血压的效果有很好的抗炎杀菌的作用,再用夏姑草泡水的时候,要了解一些禁忌问题。

 夏枯草作用

1、清肝明目

用于目珠夜痛、羞明流泪、头目眩晕等症。

2、散结止痛

可治疗淋巴结核、甲状腺肿大、瘰疬、瘿瘤、乳痈、乳癌等疾病。

3、利尿

夏枯草能够清利小便,对小便浑浊,前列腺炎有很好的作用。

 4、清脑降压

夏枯草的水浸出液、乙醇-水浸出液和30%乙醇浸出液,对麻醉动物有降低血压作用。

5、抗菌消炎

夏枯草煎剂对痢疾杆菌、伤寒杆菌、霍乱弧菌、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和葡萄球菌、链球菌有抑制作用,抗菌谱亦较广

 夏枯草泡水喝的禁忌

 第一:令身体产生抗药性

我们和大家说了,夏枯草属于一种中药材,所以如果长期服用容易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导致身体出现抗药性,这样服用夏枯草之后药效就会降低。所以说,如果身体没有问题,小编并不建议大家长期服用夏枯草。

第二:对胃部具有刺激性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夏枯草中含有皂苷成分。如果我们长期服用夏枯草,那么这种皂苷成分就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导致身体出现拉肚子或者是肚子痛等情况。

第三:夏枯草对身体的副作用

夏枯草泡水喝并不适合所有人,所以有些人服用之后会对身体造成过敏反应,例如身体出现丘疹、红斑,或者是全身瘙痒、心悸气短还有头晕目眩,甚至还有些患者会出现肠胃不舒服的症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