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着凉有哪些症状?专科医生来回答!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8 16:19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好,比如在穿着方面追求风度而不考虑温度,在饮食方面喜欢吃一些寒性的食物,这些做法都容易导致胃着凉,一旦出现胃着凉,会出现明显的胃部疼痛,除此之外,患者可能还会有以下诸多症状。

胃着凉有哪些症状?专科医生来回答!

 

第一、寒凝气滞型:

患者有时会突然发生胃痛,特别是早晨起床后或者吃冷饮后易发,发病时疼痛较重,胃此时会痉挛,人惧怕冷,因胃突然发病疼通脸发白,热敷上腹部后,疼痛可有所减轻。尤其要注意的是,当你晚上喝酒过多,早晨起床后会口干舌燥,不要逞一时痛快去喝凉水或者冷饮,这种做法最易引发胃寒。

胃着凉有哪些症状?专科医生来回答!

 

第二、脾胃虚寒型:

脾胃虚寒的人经不得寒冷,遇风寒后病人胃部会隐隐作痛,绵绵不断,有时会时隐时消,病人胃内酸水较多,有时吐清水,饮食量减少,疲倦乏力,手足发冷,舌质淡,严重时会腹泻。发病后经热敷、揉按、进食后疼痛可减轻。

胃着凉有哪些症状?专科医生来回答!

 

第三、临床表现

“胃肠感冒”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菌的感染及饮食的过敏反应。细菌及病毒在喉部侵入发炎后,即会顺着唾液被吞入胃肠中引起胃肠的不适。其表现症状如下:

1、呕吐

胃部因病媒菌或其他毒性物质进入,导致胃体肌肉受刺激收缩,将胃内容物排出体外。

2、腹泻

主要为胃肠受到刺激而分泌物大量增加,影响吸收功能,造成肠腔内的水分过多,外加肠蠕动也增加,所以排出的大便都是稀便。

3、腹痛

因肠蠕动较正常时加倍增快而感觉到疼痛,或是肠壁上的黏膜因发炎而红肿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