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带腰椎间盘的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7 13:03

文章导读

现在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越来越多了,当得了这个疾病之后患者会感觉到下腰部位十分的疼痛,有时候这种疼痛会发展到腿部,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到患者走路,患有腰椎间盘时治疗一般是采取药物、针灸、推拿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用束腰带保护腰部,腰带腰椎间盘的作用有以下几点。

第一,加压。

对肌肉施加一定压力,调节运动受力平衡。一定程度上加强肌肉力量,减少肿胀。肌肉在运动过程中受到刺激,新陈代谢加快,肌肉细胞中水的量增多,导致细胞会有膨胀的感觉,适当施加压力有助于使运动更为轻松有力。

腰带腰椎间盘的作用有哪些

 

第二,支撑。

较硬质的护腰能够在运动过程中提供一定的支撑力,托住弯折过大的腰部,减轻其肌肉所受的力,保护腰部不会扭伤或酸痛。某些功能性的的护腰背部附有金属片,能后有效提供较大的支撑力,避免意外的伤害,这种护腰的后部一般较高。

腰带腰椎间盘的作用有哪些

 

第三,保温。

双层或多层的材质较柔软舒适的护腰具有较强的保温功能。运动员进行体育运动中常穿着较少,而腰部散热较多,容易受凉,使人腰酸,痉挛或引起胃部的不适。保温性能的护腰能够有效维护腰部温度,加快血液循环,预防感冒和胃部的某些不适。

第四,塑身。

加强细胞代谢,燃烧脂肪,调节松紧度,施加适当的压力有助于减肥塑身。在做跟腰部相关的运动中,加压,保温吸汗的护腰能加快脂肪的分解,是收腰健身的必备护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