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间盘膨出锻炼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7 12:58

文章导读

现在腰椎间盘膨出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很多在办公室工作或者是从事一些需要久坐工作的人群更容易出现腰椎间盘膨出病变,腰椎间盘膨出带来的疼痛常让患者难以忍受,其实在生活中腰椎间盘膨出患者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锻炼进行治疗,缓解疼痛,腰椎间盘膨出锻炼有下面几个方法。

腰椎间盘膨出锻炼的方法有哪些

 

1.半俯卧撑

准备姿势:俯卧位,双手置于肩部两侧,掌心向下,全身放松。

动作要领:以两髋部为支点,双上肢逐渐用力撑起身体上部,使腰脊柱后伸。待双臂完全伸直后略停片刻,然后松臂撤力,使身体回落,恢复至准备姿势。 功效:缓解腰部肌群紧张,改善腰椎生理曲度。

腰椎间盘膨出锻炼的方法有哪些

 

2.拱动腰部

平躺在地上或者床上,然后双脚屈撑作为支点,头部和双手也作为支撑点,慢慢地将腰部往上挺起,至于挺到多高就看你当时的感觉,反正到达最舒服的时候就可以,保持这样的姿势十几秒时间,然后再慢慢地把腰放下,这样慢慢循环做几次,最关键的一点是整个过程一定要慢慢地做,这样既能防止腰部受伤,也能较准确地感应到腰部舒服的位置,每天坚持做一两次。

腰椎间盘膨出锻炼的方法有哪些

 

3.坐高腿凳(就是坐上去后脚够不到地面的凳子)

最好是没有边沿可以支撑脚的那种,坐这个会有助于调整正确的坐姿,使腰部和胸部处于正确位置,每天可以挑一段时间坐一下高腿凳,腰部会舒服一些。

4.按摩

平趴在床上,用一条热毛巾敷在腰椎部位,可以自己用双手轻轻地顺着整条椎骨上下按摩,也可以请别人帮忙,一定要配合热敷,这个效果比较显著,有条件的可以用热泥敷在腰部,然后再进行上下搓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