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腿烧痛是静脉炎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8 16:45

文章导读

如果小腿出现烧灼感的疼痛,很有可能是得了静脉炎,也叫做血栓性的静脉炎,除了引起烧灼疼痛感以外,患者发病部位容易引起发热,肿痛等症状,这时候应该及时进行检查,检查的方法有比较多,主要包括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通过良好的检查进行对症治疗。

小腿烧痛是静脉炎吗

 

1.实验室检验

(1)血常规 根据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的增高程度判断是否合并细菌感染。

(2)凝血 可有D-Dimer升高等血栓形成表现。

小腿烧痛是静脉炎吗

 

2.影像学检查

(1)多普勒超声 探测局部血流的变化,当有血栓性静脉炎时可表现为局部血流信号消失或部分缺失,加压后管腔不能压扁。此种检查可发现约95%的近端深静脉血栓形成。

(2)放射性核素检查 原理为放射性标记的人体纤维蛋白原能被正在形成的血栓摄取。可通过观察某一部位放射量的增减,判断血栓形成及演变过程。对小腿静脉丛内血栓形成检出率较高。

小腿烧痛是静脉炎吗

 

(3)电阻抗体积描记 静脉血栓形成时,电阻容积波幅变动小。对于主干静脉阻塞的诊断效果较好。

(4)静脉造影 静脉注入造影剂,通过有无充盈缺损,判断有无血栓形成,同时可明确血栓的位置、范围、形态和侧支循环情况。为诊断的金标准。

(5)静脉压测定 患肢静脉压升高,提示测压处近心端静脉有阻塞。

根据病史、局部的表现、相关血液学阳性指标及准确的影像学结果可诊断本病。需注意丹毒等急性皮肤感染也可有类似表现,但较之静脉炎,前者皮肤红肿、发热等局部炎症反应更重,也多伴全身反应,影像学也无明显血栓形成表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