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场上如何体现沟通技能? 灵活掌握沟通技巧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17:37

职场上,沟通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沟通能够表达出我们的想法,我们只有掌握沟通技巧才能够让别人了解我们,这样子也有利于我们的工作。那么,职场上如何体现沟通技能呢?

说服能力

说服能力是指公司主管在日常的工作中劝说下属或别的部门主管按照既定的计划执行的能力。说服,是以求得对方的理解和行动为目的的谈话活动。因此,说服的最大特征,就在于引起对方的关注。如果将单方面的想法强加在他人的头上,说服就不可能获得成功。就是说,说服的关键在于帮助对方产生自发的意志。因此,说服,不是为了使对方在思想上获得理解而进行的解说,也不是迫使对方在无奈之下付诸行动。

自己的事情尽量不要麻烦别人

不管在职者身居何位,自己的分内事一定要妥善处理好,不要贪图一时的轻松,麻烦周围的同事。虽然说懂得协调很重要,但是,千万不要借此占小便宜,这也是很重要的人际关系的沟通技巧。没有人愿意永远不计报酬的给别人帮忙,总是麻烦别人的人,久而久之,只会让自己离团体越来越远。

妥善处理好自己和上下级的关系

上级决定了在职者的升迁与薪酬,下级决定了在职者的工作能否顺利的开展,良好的人际关系的沟通技巧可以帮助在职者在职场上如鱼得水。公司上级的指示要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此外,要懂得如何使自己在上级面前有良好的形象,说话做事要有条理,不卑不亢,对待下级,不能颐指气使,除了必要的威严,还要善待下级,刚柔并济。

礼貌语言不可少

不论是在什么场合,人们都希望感受到来自别人的尊重,在职场中也是一样。多使用礼貌的语言是对别人尊重的情感表达,如'您好“、“谢谢”、“请”等字样,能够体现你的教养,也能有效拉近你与对方的距离,使得双方的合作更加愉快。

不要忘记沟通目的

人们之间谈话或是沟通一般都有目的,职场中的沟通目的性更强,一般都时为了解决什么问题。所以谈话时时刻记住要实现什么样的结果,谈话的时候千万不要偏离了方向,否则不但降低了工作效率,对方有可能还会觉得你很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