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朵涨涨的有堵住感觉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8 16:39

文章导读

耳朵是人体内非常重要的部位,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耳朵异样的症状。有时候耳朵感觉涨涨的,有堵住的感觉,往往不太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像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观察身体内是否有其他并发症状,治疗的时候也要考虑原因,那耳朵涨涨堵住感觉是怎么回事?

耳朵涨涨的有堵住感觉怎么回事?

 

1.咽鼓管功能障碍

可能是感冒后引起咽鼓管(鼻子与耳朵的通道)功能障碍,患了非化脓性中耳炎。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晚上睡觉时出现背部发热、心跳加快的现象,是否身体有超重,建议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减轻体重,增强抗病能力,防止感冒,积极治疗鼻与咽部疾病,在没有鼻涕的情况下可以采用捏鼻鼓气法,以保持咽鼓管通畅。

耳朵涨涨的有堵住感觉怎么回事?

 

2.游泳

如果是有游泳水进耳朵了、或者掏耳朵了等诱因引起外耳道黏膜屏障免疫功能下降,引起耳朵闷胀、疼痛、有流水流脓的临床症状。建议不要游泳、掏耳朵,不要让水进耳朵。注意休息、清淡饮食、放松心情、适量运动、定期复查。还可以吃甲钴胺营养神经、普洱茶安神等。还可以双氧水清洁外耳道,保持清洁干燥。

耳朵涨涨的有堵住感觉怎么回事?

 

3.耳朵进水

耳朵有水进去了就是会导致了很多的不适的症状,就是因为有水进去了,导致了耳朵的一些炎症的感染也是有可能的,需要及时的将耳朵里的水分排出来,在排出来之后需要及时的将耳朵里用热吹风,干燥一下耳朵,尽量保持耳朵的干燥,如果出现了疼痛不适的感觉,就需要注意耳朵是不是发炎了,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不然会导致耳朵的更严重的疾病就不好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