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性体质喝茶减肥怎么做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8 16:32

文章导读

寒性体质是中医当中对体质状况的描述,一般来说,寒性体质的人表现出现肠胃功能紊乱,或者极容易出现受寒感冒的症状。而相当部分寒性体质的人士会表现出现虚胖的外貌,这时进行减肥可以利用喝茶的方法进行,下面就来看看寒性体质喝茶减肥怎么做呢?

寒性体质喝茶减肥怎么做呢?

 

中医认为人的体质有燥热、虚寒之别,而茶叶经过不同的制作工艺也有凉性及温性之分,所以体质各异饮茶也有讲究。燥热体质的人,应喝凉性茶,虚寒体质者,应喝温性茶。

1、绿茶:过敏体质喝绿茶易呕吐。中国大部分名茶都为绿茶,由于制作工艺中没有发酵环节,所以营养成分较之其他类高,但叶绿素含量也较多,对肠胃刺激较大,胃溃疡病患者不能喝绿茶。

寒性体质喝茶减肥怎么做呢?

 

2、铁观音:空腹不能喝。铁观音属半发酵茶,由于发酵期短仍偏寒性,消脂促消化功能突出,而且茶香特别浓郁。但空腹不能喝铁观音,否则,易醉茶。

3、乌龙茶:须用100℃开水冲泡。乌龙茶不寒不热,辛凉甘润,是一种中性茶,适合大多数人饮用。因茶叶较粗老,须用100℃的开水冲泡。

寒性体质喝茶减肥怎么做呢?

 

4、大红袍茶:温而不寒不伤胃,滋味醇厚,香气浓郁,饮后齿颊留香,经久不退,冲泡9次后,还有原茶的桂花香味。

5、普洱茶:性温和醇厚,有暖胃、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长期饮用对减轻动脉粥样硬化和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