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肌炎是什么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8 16:32

文章导读

心脏的健康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马虎不得的,因为心脏的作用至关重要,而且是全身性的影响,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就可能导致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因此,保护心脏是人们的重点注意事项,而心脏疾病也不少,例如,心肌炎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下面就来看看心肌炎是症状有哪些呢?

心肌炎是什么症状?

 

心肌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炎症性病变。多种因素如感染、物理和化学因素均可引起心肌炎,所造成的心肌损害的轻重程度差别很大,临床表现各异,轻症患者无任何症状,而重症患者可发生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甚至猝死。大部分患者经治疗可获得痊愈,有些患者在急性期之后发展为扩张型心肌病改变,可反复发生心力衰竭。

心肌炎是什么症状?

 

心肌炎可发生于各年龄的人群,以青壮年发病较多。

症状表现:

1、对于感染性原因引起的心肌炎,常先有原发感染的表现,如病毒性者常有发热、咽痛、咳嗽、呕吐、腹泻、肌肉酸痛等,大多在病毒感染1~3周后出现心肌炎的症状。

2、以心力衰竭为主要表现者可出现心力衰竭的各种症状如呼吸困难等;

心肌炎是什么症状?

 

3、严重者发生心源性休克而出现休克的相关表现;

4、若炎症累及心包膜及胸膜时,可出现胸闷、胸痛症状;

5、有些患者亦可有类似心绞痛的表现。

常见体征,窦性心动过速与体温不相平行,也可有窦性心动过缓及各种心律失常,心界扩大者占1/3~1/2,见于重症心肌炎,因心脏扩大可致二尖瓣或三尖瓣关闭不全,心尖部或胸骨左下缘收缩期杂音,心肌损害严重或心力衰竭者,可闻舒张期奔马律,第一心音减弱,合并心包炎者可闻心包摩擦音,轻者可完全无症状,可发生猝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