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站久了腰痛是什么回事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6 16:57

现代人长年累月地坐在办公室里,面对着电脑文件,由于不正确的坐姿,经常会感到腰酸背痛。倘若站立时间一久,更是容易感觉到腰疼,可能有些人对此不以为意,认为不过是暂时性的而已,但这很有可能就是骨盆前倾所造成的结果。

骨盆前倾是什么?

骨盆前倾其实就是腰酸背痛的始作俑者,它会影响骨盆乃至脊柱周围的肌肉张力分布,从而影响肌肉的力量以及灵活性,此外肌肉长期的紧张和牵拉,都是引发酸痛的本源之一。

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骨盆前倾,骨盆前倾大多是因为位于腰椎前方的肌肉过于紧绷导致的,一旦过于紧绷,那么正常站立时就需要产生更大的能够抗衡前方向前拉扯的腰大肌张力,此时腰背肌就需要不断高负荷收缩,这样子没多久腰背肌就会疲乏而感到腰酸痛。

当出现骨盆前倾症状时,位于腰椎后方的关节就会承受极大压力,长此以往可能会由腰酸转而产生刺痛感觉,倘若有出现这种现象却不予理会,以后很有可能会演变为脊椎滑脱。

如何判断是不是骨盆前倾?

最简单的方法是找一堵墙,两个脚后跟贴紧墙面,身体自然站直,如果没有骨盆前倾那么臀部和肩膀应该能很自然的同时靠在墙上。而如果肩部需要发力才能触到墙面,或者根本触碰不到墙面,那么很可能就是骨盆前倾了。

骨盆前倾的具体危害有哪些?

当发生骨盆前倾后,肚子会明显地挺出来。而且由于脊柱的变形,人体内的部分脏器结构会发生改变,会产生内脏下垂、小腹凸起、臀部横向发展并下垂等现象,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如何来预防骨盆前倾?

1。 保持正确的走路姿势。

2。 站立时身体的重心应当置于足弓和脚跟交界的位置,而当跪坐时应当把重心置于坐骨的中心点。

3。 应该时不时的留意是否出现塌腰现象,无论是站姿坐姿还是跪姿,腰椎都不应该是向前推而应该是向上提的,一旦发现腰椎有向前推的倾向,就要及时作出调整,并且将腰椎提向胸椎的方向。同时也要留意自己是否会习惯性的把腹部收紧,向前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