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唇乌黑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6:50

文章导读

嘴唇发黑,在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当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引起警惕,这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原因造成的,甚至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引起的,比如说消化道系统出现问题,肠胃出现不良,血液循环受到限制,心血管系统出现毛病等等,另外肾脏肝脏出问题,也容易出现这样的症状。

嘴唇乌黑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1.消化系统

经过临床研究后发现,导致嘴唇发黑的原因与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尤其是与消化系统等方面问题更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消化系统功能不全或者是长时间的便秘、腹泻等症状都会导致我们出现嘴唇发黑的情况。而导致消化系统出现问题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像饮食习惯不良或者是生活习惯不正确等,都是诱发消化系统疾病的原因。因此专家提醒,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

嘴唇乌黑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2.血液循环

一旦血液循环不良或者是血液循环受阻的话,都会因此而导致嘴唇发黑等情况的出现,因此在出现嘴唇发黑等情况的时候还应该考虑到是否是因为血液循环方面的问题。在研究中发现,如果患者的血液循环有问题的话,通常会因此而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最常见的有心脏病、贫血等,严重的话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中风等重大疾病,因此在出现有嘴唇颜色发黑等情况的时候,应该及早去检查血压健康。

嘴唇乌黑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3.肾脏功能

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我们肾脏出现功能方面的问题的话,同样会导致我们的嘴唇颜色变色。比如像肾虚、肾炎、尿毒症等,这些病症都是常见的肾脏疾病,在临床研究上发现这部分患者的嘴唇颜色都有青紫黑为主。还有就是一些患有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的患者,其嘴唇的颜色以以黑色为主。因此专家提醒,在出现有嘴唇颜色变黑等情况之后,除了要检查以上这几个方面的器官组织健康之外,还应该特别的检查肾脏方面的问题。

4.乙肝

患有乙肝的患者同样会出现嘴唇颜色发黑的情况,而且嘴唇发黑也是乙肝病情恶化的症状之一,当肝脏受到严重损伤时肝功能就会下降,这个时候人体中的黑色素就会增多,从而导致出现嘴唇颜色变黑的情况。因此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特别的注意,应该定期的检查肝功能是否正常,一旦功能受损就应该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