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针抽血会不会有肉进入针管里?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0:14

提起打针,很多人都心有余悸,尤其是小孩子,更是害怕。打针或是抽血时,针头进入肌肉或静脉面,注入药物或抽出血液,从而达到治疗或检查确诊疾病的目的。那么在打针的时候由于针头是空的,会不会出现一块肉在针头里呢?

1、首先针的形状,针头被削为楔形,属于斜切面,从侧面看,尖端在右边,而尖端两边都是钢针,所以肉被直接分开。由于进针时会有一个弧度,在针斜口插入达到一半时,裂口直径最大,弧度最大,从侧面看,肉也陷进去最深。但再往下刺入时,一切又像回放一样,裂口又开始慢慢变小,所以弧度也越来越小,最后弧度消失,肉也被挤出切面。最后肉只是被切了一道口子,但不会进入针管出现一管肉的现象。

2、由于皮肤皮下脂肪、肌肉组织等结构的韧度比较高,在进针时会穿过这些组织。虽然针头可以刺破皮肤脂肪组织,但是肌肉有强度和韧性,而不像豆腐渣。所以在针头切开肌肉组织时,不会把肌肉变成豆腐渣进入针管里面,导致针管堵塞。

3、针扎时,针头内的空气和肌肉内的压力生成一个压力差,但是因为针头的内径实在是太小了,而肌肉又是固体和半固体,所以基本上没有存留的可能。可以想象,如果真的有肉留在了针管里,药物也就不能够推注进去了。

所以,打针或抽血时,是不会有肉进入针管里面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