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核黄疸有什么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8 15:51

文章导读

新生儿黄疸一般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的之是一种症状,病理性的就要重视起来了,特别是宝宝得了核黄疸的话,那就更要及时治疗,一般核黄疸会表现在肌肉乏力,没有食欲等症状。

宝宝核黄疸有什么症状?

 

核黄疸的宝宝症状:警告期

宝宝总是觉得困倦,肌肉乏力,不想喝奶。拥抱反射变得不灵敏,甚至会完全丧失反射能力。有时候患儿会间歇性停止呼吸,心率变得很缓慢。

注意:

该阶段会持续大约半天到一天,然后进入下一个阶段——痉挛期,所以家长一定要仔细观察宝宝症状,做好护理,一旦发现情况不对就要送医诊治。

宝宝核黄疸有什么症状?

 

核黄疸的宝宝症状:痉挛期

患儿肌肉紧张以至于全身痉挛(或不明显),眼球颤抖不止,呼吸受到严重阻碍,并有惊厥,同时还可能有尖声呼叫,严重的甚至有角弓反张的现象。

小贴士:

如患儿能够通过治疗并存活,那么一两天后就能进入恢复期。

宝宝核黄疸有什么症状?

 

核黄疸的宝宝症状:恢复期

最早得到恢复的是吮吸动作,然后呼吸也逐步正常,最后抽搐和痉挛也逐步减少。这个过程将花费大约2个星期的时间。

核黄疸的宝宝症状:后遗症期

核黄疸的后遗症期一般在新生儿在出生2月到半年之间出现。

其主要病症为:四肢会不受控制的运动,头部和身躯不正常的扭曲;眼睛不能正常的向上看,或常常斜视两侧;听力不正常;牙齿发育不良,没有完整的釉质;啼哭不止,智商低下,最后的结局往往是手足徐动性脑瘫。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