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徒步多少步对膝关节损伤最小?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0:1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健身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适当的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但过度锻炼对身体就有一定的伤害了,徒步运动也是如此,这也会对关节有一定的磨损,不过徒步走路相对对关节的磨损,比跑步、登山运动等要小些。我们要尽量控制每天的运动量,不要跑的太多,不要走的太多。那么每天徒步多少步对膝关节损伤最小就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了。

每天徒步多少步对膝关节损伤最小?

适当徒步走路可消耗热量,利于控制体重,促进下肢静脉回流,保护心脏。走路可锻炼身体协调能力和平衡感,延缓衰老,起到活动筋骨,疏通淤滞脉络、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使疲惫的大脑放松,恢复精力等功能。但是我们确实不可以过度锻炼。一般情况下,每天走路一万到一万五步就够了,膝关节要给予一定的应力,从而避免骨质疏松的过早发生!这里所说的一万到1万五千步,是包括你上班走路所有的路程总和,而不是下班后再继续走一万五千步的。

当然具体走多少步更为适宜也是要看具体情况的。如果你的年龄比较轻,膝关节没有任何不适,那可以适当多走,当然我们不建议走的太多,适当多走一点就行了。如果你走了一万步,膝关节就有明显的不适,那就应该尽量少走。另外,如果膝关节不适超过一个月,建议一定要到医院看一下,检查是否患有膝关节病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